当前位置:会员展示 > 正文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作者:2016-08-04 09:39:21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15)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南京,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平台运营商。焦点科技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首批信息化试点单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国家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试点项目单位,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公司始终致力于将传统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先后将互联网引入外贸、保险、企业采购、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研发并运营了中国制造网(Made-in-China.com)、百卓采购网(Abiz.com)、新一站保险网(xyz.cn)三大电子商务平台,以及智慧教育、移动医疗等互联网项目。凭借多年来的不断积累,旗下中国制造网已跻身国内B2B电子商务领域前三甲,成为全球采购商寻找中国供应商以及贸易伙伴的重要网络渠道。

2010年,焦点科技收购台湾本土最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文笔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两岸行业内首度牵手,成功整合两岸B2B行业资源,为大陆企业、台湾企业及海外采购商的三方无障碍沟通创造了便利;2013年,焦点科技在洛杉矶设立美国公司,正式布局跨境贸易服务领域;2015年,中国制造网中美跨境贸易服务平台上线运营,以海外落地展示及仓储等服务支持,进一步帮助国内企业实现海外市场本土化运营; 同年,焦点科技收购美国电子商务平台Doba,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海外“创牌、创量、创利”,为国内更多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全面深入的服务保障。

一直以来,焦点科技以“竭尽全力创造客户认可的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使命,持续进行产品与服务创新,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奖”“中国最佳服务管理奖”等殊荣,获得业界广泛好评。



发展历程

2012年
1月,焦点科技荣获“南京十佳雇主企业”。
2011年
12月,中国制造网推出STS安全交易服务,为国际贸易提供第三方资金担保。除此之外,为避免有可能发生的对产品品质的认定争议,中国制造网率先推出货物检验服务;
11月,首届焦点技术大会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顺利举行;焦点科技副总裁姚瑞波介绍,未来,公司将关注移动、云计算、交互、3D展示、协同、感知、智能七大领域和方向,创造更多用户认可的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一行来到焦点科技调研考察,杨部长表示,焦点科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弥补了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小和弱的缺陷,提升了中小企业整体竞争力。对于焦点科技将在电子商务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商务智能方向上继续探索的发展思路,杨部长给予了高度肯定;
7月,推出全员实地认证服务,将SGS的实地审核认证服务覆盖到平台上所有的收费会员,建立了业内最高的准入门槛;
7月,焦点科技第三次荣获“中国最佳售后服务奖”;
2月,焦点科技入选商务部首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2010年
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苗圩一行来到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工作,苗部长对焦点科技旗下中国制造网为帮助中小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11月,焦点科技“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陆汝钤院士工作站旨在以创新需求为导向,以研发机构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通过引入中科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7月,中国制造网蝉联"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大奖。
6月,推出即时通讯工具TradeMessenger(麦通)。该产品依托中国制造网,为中国供应商及全球采购商提供即时通讯服务。
5月,焦点商学院启动“658培训工程”,以6千万元培训经费,面向5万会员企业受众,遍及全国25个城市,培训8万名外贸精英人才,从而提升中国制造网会员的国际贸易能力。
2009年 
8月,推出了中国制造网手机版,助广大会员“全球商机,一手掌握”。
7月,中国制造网凭借其“升级2009”的服务理念和优秀的客服品质,荣获第四届中国最佳客户服务评选最高奖项“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奖”。
7月,焦点科技正式推出爱聘才(ipincai)求职招聘平台,旨在帮助外贸企业和外贸求职者完成在线的招聘、人才选拔,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一座便捷的桥梁。
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一行来中国制造网考察,对中国制造网给予了肯定、鼓励和期望。他肯定了中国制造网为中小企业所做的成绩,希望中国制造网能够再接再厉,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和走向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6月,中国制造网开发的SaaS产品“领动在线”(Leadong)获得“2009 SaaS在中国第三届中国软件运营服务大会”的“年度制造业SaaS产品创新大奖”。
6月,中国制造网与四川省商务厅在成都联合举行电子商务“领航”计划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启动了中国制造网英文版“四川专区”。
4月,中国制造网商务社区“商聚园”正式上线,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以达到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目的。
2008年 
9月,与各省市政府开展深入合作,全面推出“领航”计划,打造等多个区域特色电子商务平台,为区域中小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展示空间。
9月,浙江新成立杭州、宁波、金华、温州、台州5个分公司,由此全国的分支机构扩展到当时的18个。
9月,十周年全新版本正式上线,三维展示、现场视频、领动在线软件服务等十大新亮点正式推出,为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网络贸易服务。
9月,成功创办《焦点视界》,为广大会员提供更丰富的资讯和决策支持。
3月,在全国30多个城市,面向近万家企业开展百余场电子商务及贸易实务培训,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2月,中国制造网迎来十周年诞辰,对服务内容和服务品质的不断丰富和提升,也为下一个十年打下了更加夯实的基础。

2007年

12月,中国制造网电子商务平台荣获《互联网周刊》2007年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B2B)第1名。
8月,公司总部迁至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月,与瑞士通用公证行(SGS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认证供应商(Audited Suppliers)”实地认证服务。

2006年

中国制造网推出新的目录体系。
2005年 
中国制造网再次被《互联网周刊》评为2005“中国商业网站100强”。
设立第一家办事处 -东莞办事处
2004年 
中国制造网被《互联网周刊》评为2004“中国商业网站100强”。
焦点科技被南京市科学技术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003年 
中国制造网被《互联网周刊》评为2003“最具商业价值的中国网站100强”。
推出高级会员服务 - 中国供应商。
2002年 
推出“Toprank”排名服务。

2001 年

信息产业部认定为“软件企业”。
2000年 
中国制造网改版,首次参加广交会。
1999年 
推出“搜索引擎优化”网上推广服务。
1998年2月28日 
推出中国制造网。
1997年2月 
推出“互联网上安个家”为中小企业提供网上推广服务。
1996年1月 
南京焦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东南大学专家楼成立。

公司荣誉

编辑
2009年 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奖
2009年 华夏银行杯十佳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企业
公司荣誉
 
 
2007年 电子商务行业应用优秀平台奖
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网站最佳诚信奖
2006年 中国对外贸易杂志社授予焦点科技“中国对外贸易最有影响力企业”荣誉称号
2006年 中国电子商务最佳贡献奖
2006年 中国制造网被商人们评为“最受欢迎的 B2B 网站”第二名,其次是环球资源ecvv
2003年至2008年《互联网周刊》连续五年授予中国制造网电子商务平台(Made-in-China)“中国商业网站100强”荣誉称号
关键词:焦点 科技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