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策法规 > 正文

商务部:无人零售、直播销售等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

来源:作者:2020-04-21 09:31:39
商务部:无人零售、直播销售等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_零售_电商报

4月20日消息,获悉,今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对2020年一季度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我国消费市场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活力和新增长点。

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新型消费和升级消费不断拓展,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销售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信息消费、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卫生、健康”等消费显著增长。

从整体上看,疫情对消费短期影响较大,中期影响平缓。随着各级政府一系列措施落地见效,居民消费信心逐步恢复,后期消费将稳步回升,我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不会因疫情改变。

据了解,日前,商务部还发文表示,2020年将深入推进电商大数据部省共建共享工作,根据各地特点和诉求,协助各地建立电子商务统计监测分析制度体系,帮助各地提高数据资源整合和应用能力。

今年,每季度都会通过“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分析应用”,向各地共享商务大数据平台监测的网络零售主要数据、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以及统计监测相关标准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