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策法规 > 正文

发改委等部门:支持新零售、无接触配送等新业态

来源:作者:2020-04-13 10:26:24
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发改委等部门:支持新零售、无接触配送等新业态_零售_电商报

其中,针对“兴业态,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部分,方案明确,要大力发展共享经济、数字贸易、零工经济,支持新零售、在线消费、无接触配送、互联网医疗、线上教育、一站式出行、共享员工、远程办公、“宅经济”等新业态。引导云服务拓展至生产制造领域和中小微企业。鼓励发展共享员工等灵活就业新模式,充分发挥数字经济蓄水池作用。

另外,针对就业激励计划,方案还提出,面向自由设计师、网约车司机、自由行管家、外卖骑手、线上红娘、线上健身教练、自由摄影师、内容创作者等各类灵活就业者,提供职业培训、供需对接等多样化就业服务和社保服务、商业保险等多层次劳动保障。

此次疫情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了互联网等现代科技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潜力。《电商报》注意到,在上个月的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指出,疫情期间,各地区各部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快速发展,鼓励共享经济、平台经济,促进线上问诊、云办公、在线授课、无接触配送等新模式快速发展,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居民生活,帮助中小微企业脱困、稳定就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