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海航货运与海关总署物流平台实现企业直连对接

来源:作者:2022-12-07 13:58:26

12月7日消息,以海关总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试点为契机,海航航空旗下货运公司积极践行数字化助力通畅口岸建设的理念,于2022年12月5日通过集团企业直连模式成功实现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总对总”对接。至此,海航航空旗下货运公司成为继南航之后第二家直接与海关总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总-总”对接的航司。

本次对接涵盖了预配舱单、航空货物订舱状态发布、空运运输工具预报状态查询、空运舱单放行状态查询等业务。

 
 

据了解,海航航空旗下货运公司与“单一窗口”对接实现的舱单直连,是提高航空物流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不仅实现政府监管与物流供应链深层次的融合,有效降低货物信息传输成本,同时也通过不断优化通关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海航航空旗下货运公司的保障服务品质和对货物信息精准把控能力。

未来,海航航空旗下货运公司将继续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深耕舱单申报、海关放行、运输工具预报状态查询、安检等方面的关务联动,在电子运单基础上开展更加广泛的货运电子化验证工程,与上下游产业链共建多方参与、多方受益的贸易和物流生态系统。


 

(图源:海航航空集团官微)

值得一提的是,除对接新平台外,海航货运近日还开通了“海口=法兰克福”货运航线。该航线是海航货运继海口=巴黎后开通的海南地区第二条直飞欧洲的货运航线,计划每周运行2班,使用波音787-9机型执飞。

同时,这也是海航货运继海口=巴黎、海口=悉尼航线后开通的第三条海口出港洲际货运航线。至此,海南往返欧洲运力达到每周4班、载量240余吨,为海南地区同欧洲地区之间贸易往来增加了高效的空中通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