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与华晨宝马达成合作 共建绿色低碳供应链

来源:作者:2022-11-24 10:40:42

11月23日消息,京东物流近日与华晨宝马正式达成合作,京东物流承接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短驳运输服务。

京东物流首次与汽车制造企业携手投入38台新能源电车,实现了汽车整车制造厂内与厂际的物流“纯电化”运输,契合了宝马“循环减碳”的绿色理念。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国内首个汽车行业专用充电换电站,实现了电动卡车5分钟电池更换。

 
 

据了解,今年宝马集团提出BMW iFACTORY生产战略,目标是用“最可持续”的方式生产汽车,六月份开业的沈阳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完美体现了BMW iFACTORY战略的精益、绿色和数字化。

京东物流作为国内首个设定碳目标的物流企业,积极推动供应链的全链路减碳,在仓储、运输、配送、包装等各环节推进碳排放的降低,通过绿色仓储、推动园区碳效率提升、落实轻量循环包装等方式,打造碳中和物流园区。

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注重绿色供应链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宝马集团的合作是京东物流首次将绿色低碳供应链服务场景延伸至汽车整车制造厂内与厂际的物流领域。


 

(图源“京东物流”官微)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近日与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兰花集团、中建七局四公司在兰花大厦成功签订南村智慧物流园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今后,四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慧物流园区建设、物流产业发展以及当地特色产业升级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晋城市现代物流建设,助力地方产业升级。

京东物流集团智能园区方案部经理陈骁表示,南村智慧物流园项目属于京东物流全国大网布局中的京东晋城智能物流港项目,计划建设成山西省的重点标杆项目,向上作为一个农产品集散中心,由晋城产地直发,向下打通最后一公里配送。京东物流对项目的未来定位是做核心的城配业务,实现整个城市级的城乡供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