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开幕 焦点科技与无锡商务局达成合作

来源:作者:2022-11-14 14:18:49

11月11日消息,首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及交易会今日在无锡开幕。峰会以“风起长三角,跨境新未来”为主题,围绕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前瞻性发展和产业转型等热点话题展开,众多来自政府机构、知名电商企业及行业专家代表共同参与。此外,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同期举办,交易会设四大展区,邀请了600家企业参展。

 
 

图源:凤凰网

峰会现场发布了长三角跨境电商5大服务平台,并举行了跨境电商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焦点科技与无锡市商务局签订了《跨境电商B2B出口平台赋能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数字化产业带打造、云展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李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断帮助中小外贸企业在不确定性中寻找到安全感和新的增量,是平台不变的使命。

据了解,2018年7月,无锡获批设立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经过四年建设,无锡市建成10大服务平台及13个跨境电商产业园;新增“无锡-大阪”定期货运航线,中欧班列“江苏号”无锡-连云港-乌兹别克斯坦航线;建成无锡高新区综保区等多个监管场站。


 

图源:无锡博报官微

目前,累计共有16家企业26个公共海外仓,面积近30.6万平方米,其中,省级公共海外仓8家,总数位居江苏省首位。数据显示,2022年1至9月,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30.2亿美元,同比增长65.3%。其中B2B出口23.5亿美元,同比增长73.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