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途牛:去年国内定制游订单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客群占比31%

来源:作者:2022-10-21 10:39:44

10月19日消息,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定制游正在走进大众旅游市场。据途牛旅游网数据,2021年,国内定制游人均订单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客群占比最多,为31%;人均订单金额在1001元至2000元的占比达21%。其余为人均2000元以上的订单。

 
 

“近年来,同一企业或一个家庭选择定制出游的比率越来越高,一单一团、小包团、私家团、专车专导等服务推动定制游走向大众,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互相需要。”途牛旅游相关负责人分析,定制游服务可以最大限度保障用户的出游安全和出游体验。同时,定制游产品预订数据分析显示,80后、90后是定制游的主要消费群体。

携程方面透露,“十一假期,定制游市场呈现稳定恢复趋势: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定制游业务增长明显,如云南定制游产品预订量上涨了32%。此外,周边定制游业务增长迅速,如江苏定制游产品预订量上涨37%。从定制游客群来看,几乎覆盖所有人群,其中,亲子家庭占比约50%。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是定制游市场的主要客源地,而二三线城市定制游客群的增长幅度超过了一线城市。”

 
 

此外,驴妈妈旅游网定制游事业部总监邹艳华表示,从八九月开始,定制游市场热度一直在上升,十一假期迎来了一个小高峰。“九月,我们就接了不少企业定制游客户。其中,80%选择上海本地定制游,20%选择上海周边定制游。十一假期,以家庭、情侣以及朋友组团为主,定制游客人在住宿方面要求较高,国际品牌中高端酒店、特色度假酒店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途牛旅游相关负责人称,影响游客选择的首要因素是定制师,其次是服务、资源和系统。要想在第一时间获取信息、找准游客的核心需求,定制师的专业度、沟通技巧及响应速度非常关键。“未来,途牛将充分发挥在多样化行程设计、专业化定制服务等方面积累的优势,深耕产品开发与设计,在保障用户出游安全、服务体验、产品品质的同时,有效控制成本,打造大众定制游精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