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本来生活打造线上生鲜服务绿色链

来源:作者:2022-09-20 14:16:23

9月19日消息,自9月起,本来生活网已上线多个绿色活动专题,包括“有机食物专场”、“MAP品质农产品专区”等绿色生鲜商品专题,同时坚持践行“分温免邮”等履约配送服务中的减碳、降塑举措。

目前,本来生活网经营的绿色商品占比达20%,已荣获“上海市可循环快递包装试点单位”称号。


 

(图源本来生活官微,下同)

据了解,早在2013年,本来生活网即与长秋山农业共同推进生草栽培计划,为整个蒲江县丑柑种植产业形成示范效应,使之从此不再使用除草剂。

2021年,本来生活网携手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农科种子种苗有限公司,就上海花卉、新疆果蔬等多个项目展开了一系列合作,加快培育绿色特色农产品品牌,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来生活网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农科种子种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当前,本来生活网正在与拜耳作物科学、先正达集团等科技农业龙头企业在全国各大原产地建立生态种植基地,以科技赋能产业上游;同时与国际权威检测认证机构SGS等合作伙伴携手打造生鲜农产品全程可溯源体系。

此外,在包装环节,本来生活网独家定制商品采用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帆布袋来代替不环保的覆膜礼盒;在配送环节,本来生活网自2018年起全面推行“分温免邮”机制,不断减少包装材料以及冷媒的使用量。

本来生活网物流中心负责人表示,“分温免邮机制是本来生活网精益化管理的结果,更是对用户绿色环保购物的一种长期教育。”


 

(本来生活网打造节能环保仓库)

在这个机制下,本来生活平台利用后台大数据合并同一客户不同温区订单,通过合理的区域温控进行合包出库,以达到节省包装成本、避免浪费的目的。

此外,本来生活网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加大耗材的回收再利用。本来生活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我们已与战略合作伙伴顺丰达成相关协议,借助顺丰的网络布局和回收体系进行新一轮的循环包装投入使用。计划在2022年累计投入9万个,实现社会循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