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大数据+”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律师工作站落户同程集团

来源:作者:2022-07-20 12:04:10

7月20日消息,同程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7月17日,苏州市司法局、江苏省律师协会、苏州市律师协会共同在同程旅行大厦召开了江苏省“大数据+”产业链、苏州市产业链法律服务现场推进会暨同程集团律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当天,江苏省“大数据+”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律师工作站(下称“律师工作站”)在同程集团成立。

 
 

(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浩江(左)与同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党委书记王专博士(右)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来源:同程集团官微

按照规划,律师工作站将致力于成为法企对接的服务平台、两公律师与社会律师互鉴互学的实践基地以及矛盾纠纷的调处中心。

同程旅行作为同程集团孵化出的第一个上市公司,早在2021年底便成立了ESG和数据安全委员会,助力保护旅行行业的数据安全。其中,数据安全分会作为委员会三大板块之一,主要负责管理公司运营过程中所产生的用户隐私、信息安全等数据,进一步强化信息安全化、完善数据安全机制。

律师工作站成立以后,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并依托苏州市律师协会民商事调解中心,共同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同时,工作站还将持续构建“大数据+”产业链法律智库,通过开展产业链前沿及疑难法律问题研判,为年轻律师、产业律师提供学习、实践、发展的机会与平台。

据了解,同程集团近期频频开展对外合作,本月早些时候,同程集团与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湘西州文旅品牌合作共赢,按照“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就“文旅+科技、文旅+大数据融合、互联网+目的地旅游”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推进旅游与文化、历史、康养、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提升“神秘湘西”和同程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智慧文旅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