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央网信办将严厉查处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

来源:作者:2022-07-19 14:32:07

7月18日消息,今日,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启动“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网络游戏、电商、儿童智能设备等平台,集中解决涉未成年人问题乱象。


 

具体来看,网信办将督促网站平台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严厉查处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的问题;深入排查电商平台商品信息,关注评论区、问答区等互动环节,严防展示涉未成年人低俗、血腥等内容;持续查处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租售服务的信息,清理以问答等形式教授破解防沉迷系统的信息内容等。

值得一提的是,6月24日,抖音直播辅导员发布了关于“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治理公告。

公告称,为加强未成年人正向引导、保护未成年人群体权益,抖音直播持续开展“诱导未成年人打赏”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诱导未成年人消费行为,对于违规用户,将给予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的处罚。

4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抖音直播累计封禁相关违规主播7名。

抖音直播表示,平台将持续进行“诱导未成年人打赏”专项内容治理,对于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信息,平台将上报主管部门并酌情向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