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一亩田助力高原夏菜走进全国大市场

来源:作者:2022-07-15 14:31:01

7月15日消息,农产品B2B流通数字平台一亩田因助力高原夏菜走进全国大市场,获央视财经2分钟持续报道。

7月11日,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推出“高原夏菜种出好‘钱’景”节目,关注高原夏菜产业发展。一亩田通过线上交易撮合等方式,为宁夏、甘肃、云南等高原夏菜种植户提供了对接市场的桥梁。


 

据悉,高原夏菜又称冷凉蔬菜或错季蔬菜,是指夏季在气候干冷地区生长的蔬菜,最适宜生长的温度在17—25摄氏度,因多种植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高原上,因此被称作高原夏菜。

在一亩田平台上,每年5-10月份,来自宁夏、甘肃产地的芥菜、花菜、菠菜等正当上市,从平台上搜索,就可以看到各类农产品经纪人发布的菜品。

 
 

首先店铺建设要符合采购商需求。比如图片要真实,不带美颜充分体现产地货品品质、产量、规模等情况。农产品流通最重要的是采购规格,可以用手掌等参照物对照体现产地货品规格,方便客户的联络。此外,一系列工人、冷库、包装、物流等周边服务情况的介绍,也是让采购商了解货品、快速沟通对接的重要内容。

其次,视频化卖货。作为专门服务农业生产者的平台,一亩田平台可以实现“拍个视频就卖货”,真正的低门槛满足卖货需求,央视报道中,对一亩田视频板块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视频是最直观的展示产地货品的形式,也是供应商快捷展示、采购商高效找货的方式,目前通过一亩田APP短视频板块实现的撮合数量正不断增长。

如何让农产品销售的更快、价格更合适,一亩田APP农产品行情大数据板块可以为供采双方提供更科学的产销依据。

央视报道中指出,采购商可以通过一亩田大数据看全国行情、对比寻找货源,供应商可以通过大数据了解全国其他产地和各地批发市场的行情、找客户,甚至决定下一季种植什么。

一亩田大数据的供需热度是农产品市场需求的晴雨表,比如宁夏菠菜每年的行情走势、采购商关注热度变化都在反应这个主产区是否依然是采购商的首选。如果生产者发现自己这个产区的菠菜品种关注人数正越来越少,就要考虑是否调整品种或品类了。

不止高原夏菜,作为拥有4100万用户、覆盖全国2800多个县域的农产品线上平台,一亩田囊括了中国几乎所有的蔬菜主产区及品种,以此服务全国各大市场B端采购商群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