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生物资产监管平台亮相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

来源:作者:2022-07-08 10:03:52

7月7日消息,今日,京东生物资产监管平台重磅亮相2022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首次全景展示在牛只、生猪养殖、跑步鸡、水产养殖以及种植等多个场景的落地应用。

 
 

据介绍,该平台融合IoT、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先技术,打通金融机构、核心企业和农户信息渠道,实现了种植、养殖场景数字化,有效帮助农户降低融资准入门槛,助力金融机构降低信贷风险,促进金融机构快速有效地向农户提供助农贷款,助力乡村振兴。此次2022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乡村数字化治理和服务专题论坛暨京东云城市峰会南京站,由京东科技主办。

京东科技农业金融科技部解决方案与产品部负责人赵婕在大会上介绍说,通过将生物资产以及种植、养殖过程数字化,实现生物资产的“数字孪生”,京东生物资产监管平台助力生产语言转化为金融语言,为三农生产数据赋予金融价值。农户可以通过平台提交生物资产数据,获得过去很难获得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则可通过平台提供的科技监控手段降低放贷风险。

 
 

在此次大会上,京东生物资产监管平台水产养殖科技监管解决方案也首次亮相。据介绍,依托溶氧传感器、pH传感器、ORP传感器等物联网设备和水下摄像头、智能投料等设备,可以有效实现对水下养殖的有效监管,方便水产养殖户向银行申请贷款。

此外,京东生物资产监管平台将携手更多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以及合作伙伴,为农林牧渔全品类的生物资产提供技术、服务、生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打造更开放、协同的平台,有效帮助解决金融机构养殖、种植贷放贷安全问题,以金融活水助力“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