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连连、阿里云、菜鸟等获评2022杭州独角兽企业

来源:作者:2022-07-07 11:09:52

7月6日消息,6月27日,由中国科协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民建浙江省委、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落地杭州,会上发布了2022“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和“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

榜单显示,杭州拥有“独角兽”39家,“准独角兽”317家,相较去年分别增加2家和108家。

其中上榜杭州“独角兽”的企业有:连连、PingPong、阿里云、菜鸟网络、钉钉、考拉海购、蚂蚁集团、微拍堂、微医、大搜车、德晋医疗、曦智科技、鲜丰水果、小电科技、芯迈半导体、亿咖通、正泰安能、智云健康、中欣晶圆等。

 
 

据了解,杭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规模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营业收入达到2万亿元。同时,在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双引擎”推动下,杭州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数字支付等重点产业也吸引了众多资本的目光。

连连数字表示,其多年来紧跟数字科技浪潮,以全球多地的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为基础,以数字化和国际化为抓手,构建出以全球支付网络为核心底座的数字科技服务能力,提供便捷、安全、稳定、高效的支付、清算及增值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品牌出海。

在产品和服务方面,连连数字通过全球化支付及服务、银行卡清算等有机融合的数字科技生态体系,为全球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目前连连数字服务对象横跨贸易、电商、零售、商旅、物流、教育、制造等多个垂直行业,已累计服务超120万跨境电商店铺。

在全球化方面,连连数字通过牌照申请、布局本地化服务等形式加速拓展海外市场,将国内成熟的数字支付服务经验和商业模式输出至海外。

6月29日,连连印尼支付牌照落地,是其全球化布局又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目前,连连已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泰国、新加坡、巴西等地获得了超过60个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此外,连连还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泰国曼谷、新加坡等地设立海外分公司或子公司,推进全球业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