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菜鸟将在巴基斯坦建两个数智化快递分拨中心

来源:作者:2022-06-17 17:06:15

6月17日消息,据物流头条消息,菜鸟将于今年9月底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和拉合尔两地,为南亚电商平台Daraz建成两个数智化快递分拨中心。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当地乃至南亚地区最智能的快递基础设施之一。

据悉,菜鸟已在国内建成上百个不同规模的自动化分拨中心。在海外,菜鸟在欧洲、亚洲、美洲等地也建成了自营的9个国家级分拨中心,而巴基斯坦项目则是其在南亚第一个深度集成的分拨项目。

 
 

6月17日,分拨中心建设所需的第一批核心设备和零部件从中国的上海港装船出海。菜鸟物流科技团队将在巴基斯坦驻扎4个月,直到项目交付。据悉,巴基斯坦分拨中心将深度集成菜鸟的交叉带分拣机和自主设计的核心机械产品,采用了菜鸟自研的PLC及电控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云边一体”的WCS。

据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Daraz成立于2012年,是巴基斯坦一个B2C电商平台,可以向巴基斯坦国内超过200个城市提供送货服务。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巴基斯坦电商公司Daraz。

官方数据显示,近两年Daraz整体增长超85%,双11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披露,2021年双11当天的成交额较日常增长了13倍,较2020年双11增长7倍。

 
 

据悉,菜鸟的物流科技能力正在“外溢出海”。去年双11之前,菜鸟为泰国单量最大的快递公司闪电达打造了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自动化仓,帮助其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获得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菜鸟物流科技副总裁丁宏伟表示:“我们会始终坚定地推进科技出海,我们希望把自身对电商物流的理解,对科技应用的理解,逐渐输出给海外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在竞争中快速建立起差异化的优势,东南亚、南亚、欧洲都是下一步的重点方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