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度地图与空气化工合作 推出危化品物流运输方案

来源:作者:2022-05-30 16:48:03

近日,百度地图与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气化工”)达成正式合作,提供安全合规的危化品物流运输方案。

据了解,百度地图依托覆盖全国的交通数据以及AI化数据加工实力,从“道路合规、车辆行驶合规、驾驶员合规”等三个方面,为空气化工提供全面的产品和技术服务:结合运输道路上的物理限制、政策限制、禁行区域等专题数据,为运输车辆提供合规安全的路线规划及导航服务。

 
 

通过实时监管危化品运力位置,结合地理围栏的设置,确保车辆在途运输的安全。同时,通过百度鹰眼轨迹服务和车载摄像头,分析并判断危险驾驶行为及人证识别,确保驾驶员全程合规行驶。

百度地图基于危化品物流行业特点,针对性地打造了集运输规划、运输监管、运输安全为一体的危化品物流解决方案。不仅能为上层产品服务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保障,还可以提供危化品行业专属的货车路线规划、货车导航、货车数据上报、地理围栏监管、轨迹分析理解等多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据36氪消息,百度地图业务已经从百度CTO王海峰旗下剥离,调整至百度IDG(智能驾驶事业群)。在人事系统中,百度地图总经理季永志的汇报线,已经从百度首席信息官李莹,转向负责百度智能交通事业部(ACE)的副总裁尚国斌。李莹目前担任百度首席信息官,向百度CTO王海峰汇报。

 

消息人士透露,百度地图有十多个子业务,员工规模近千人,几乎所有业务都已经划转到百度IDG。

针对此消息,百度集团回应称,此次百度地图的业务战略调整,将更好发挥组织资源优势,支撑百度战略目标的全面达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