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拟建设智慧快递智控监测管理平台

来源:作者:2022-05-18 17:04:45

5月18日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5月17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发布招标公告,采购项目名称为智慧快递智控监测管理平台项目,预算金额110万元人民币。

 
 

企查查信息还显示,平台主要建设内容包含三部分,一是智慧政企管理模块,包括信息发布、预警处置、数据统计、信息浏览、预警接收、预警统计等功能;二是智慧视频监测模块,实现转运中心的视频接入,并开发衣着发饰、口罩检测2种智能视频分析模型;三是智慧数据采集模块,实现对特定站点智能安检机设备数据信息采集,采集其设备运行状态、过包数量、异常数量、报警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的通告。调查对象为2021年国内快递业务量排名居前且体现主要市场份额的9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调查范围覆盖全部31个省(区、市),共50个重点城市。其中,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方面,调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80.0分,同比上升1.2分。

 
 

具体来看,在快递企业公众满意度方面,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的企业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邮政EMS,得分在76-80分之间(含76分)的企业为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得分在74-76分之间(含74分)的企业为德邦快递、极兔快递。

在区域公众满意度得分方面,陕西、宁夏、北京、辽宁、四川、山东得分在80分以上,表现较好;西藏得分在77分以下,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