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TikTok电商与ZaloPay合作进军越南

来源:作者:2022-05-16 13:27:44

5月16日消息,据报道,近日,TikTok宣布ZaloPay成为其越南电商业务的首个电子钱包支付合作伙伴——这意味着,用户在TikTok Shop越南站内可选择使用ZaloPay进行支付。目前,站内的其他支付方式则包括信用卡支付(Visa、Mastercard和大来国际),以及银行转账。

目前,越南市场上主要的电子支付方式包括MoMo、VNPay、ZaloPay、ShopeePay和Moca。作为直播电商的引领者,TikTok未来也许会与更多的电子支付平台合作,毕竟每个平台所覆盖的用户群体不同,用户对于不同的平台的偏好与使用习惯也会有差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TikTok宣布新增加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的TikTok Shop小店,4月25日,TikTok正式上线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跨境业务。自此,TikTok支持亚洲六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中国)和英国的跨境电商业务。在这7个跨境电商站点中,有5个位于东南亚,显示出TikTok进军东南亚电商市场的决心。

另外,不同于独立站与传统的电商平台,TikTok Shop商家可以把平台自身的流量转化为潜在购买力,在TikTok应用里完成电商销售的整个闭环。




越南市场研究机构Decision Lab发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TikTok在短视频类别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初期进入市场后,只有约8%的越南用户选择TikTok。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2021年第四季度这一数字上升至33%,增长速度一度超过YouTube和Facebook,成为最多用户选择的短视频平台。

Decision Lab的数据还显示,TikTok受欢迎程度在越南各个年龄段的用户群体中均有所上升。具体来看,在Z世代用户群体中,TikTok普及率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13%上升至2022年第四季度的50%,增长幅度最大。对于千禧一代(Y世代)与X世代用户,TikTok普及率同期增长幅度较小。可以看出,他们对TikTok的反应不及Z世代快。另外,TikTok是越南最大的短视频平台,同时也是越南第四大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渗透率超过了Instagram。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