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快手海外业务大调整:合并产品、提升效率

来源:作者:2021-10-20 09:11:12

10月20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近期快手对其海外业务进行了大调整,核心思路是:合并产品、提升效率。

 
 

2021年8月,快手国际化事业部发起了代号为“Trinity”(三合一)的产品合并行动,计划将Kwai中东、Kwai拉美与主打东南亚市场的Snack Video这三个原本独立的应用合并成 Kwai一款产品。

Kwai的产品形态、界面设计与快手中国主站基本一致。它将是快手未来在海外的唯一产品。

目前,Kwai正在搭建统一的产品中台与运营中台,原拉美市场负责人邵凯被任命为快手海外运营总负责人,原中东市场负责人徐智威成为快手海外产品总负责人。他们均向快手高级副总裁仇广宇汇报。

据了解,快手内部从今年3月开始讨论这次合并,从讨论、执行到完成总共花了五个月。



报道称,在此次组织调整的同时,快手也在调整海外市场扩张的策略。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快手在上半年已经在海外市场花费超过55亿元。但进入下半年,原本要进入美国、加拿大市场的计划被暂时叫停。

而在其已经进入的东南亚、拉美、韩国和俄罗斯等市场,快手目前的重点从获取新用户转变为通过精细化运营留住老用户。一位快手海外项目人士称,团队已经意识到,像过去那样大规模撒钱来拓展市场的方式效率太低了。



上述人士称,快手在国内也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用户增长与留存、电商业务等都需要更大的投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快手海外扩张的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一名接近快手人士称,今年8月底,快手在海外市场的产品全年月活跃用户目标已经下调至2亿。而根据快手二季度财报,快手海外产品的月活跃用户数在6月底就已经达到了1.8亿。

快手国际化业务在2017年首次立项,核心产品为Kwai,主打巴西、印尼、俄罗斯与韩国市场。彼时,Kwai拓展的主要策略是依靠大规模广告投放获取用户。2018年上半年,这款产品曾冲到这几个国家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下载量第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