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入选首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来源:作者:2021-10-18 09:20:16

10月18日消息,10月16,世界粮食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等部门单位举办的主会场活动暨国家级粮食企业授牌仪式在武汉举办,京东物流等68家企业成为首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据悉,早在2019年,京东物流就积极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接,探索在国家储备和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中如何能贡献更多的企业价值。

新冠疫情发生后,京东物流建立起了一套平时服务、灾时应急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体系,同时,基于粮食应急保障和参与相关信息化平台、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实践,京东物流针对性梳理相关能力并优化内部响应机制,积极参与并申报国家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去年12月份,京东企业业务与农业品牌十月稻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企业市场合作,共建B端专属商品供应链,打造最快48小时完成的“从商品定制到粮食加工”的粮食商品采购服务。

今年3月份,京东集团与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约战略合作。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表示,京东集团作为电商企业,可以发挥其在电商、物流、科技、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物资储备、粮食储备、仓储管理、应急供应、技术服务等方面与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10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云仓生态平台下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仓储总面积超过2100万平方米。物流服务企业客户数已超过19万,并为5.27万家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一体化供应链客户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