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快手:处置违规视频99780条 违规帐号152个

来源:作者:2021-09-18 09:57:45

9月18日消息,据快手小客服官方微博消息,昨日,快手发布了关于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的专项打击公告(第十二期)。

据了解,快手自6月15日起对“饭圈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和内容,抵制饭圈不良风气,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切实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本次共处置违规视频99780条,违规帐号152个。

 
 

具体来看,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包括以下5类:诱导未成年人进行高额消费、应援消费等行为;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等行为;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等行为。

同时,昨日,快手发布关于打击直播间不良行为的公告(第十二期)。

公告称,为维护良好的平台直播环境,一直以来,快手严厉打击直播间内的不良行为,坚决抵制直播间内审丑卖惨、恶意炒作、吃播喝播、不良PK等内容。快手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技术手段与人工审核等方式全面清理直播间内的不良信息,一经发现违规将给出直播封禁、帐号封禁等处罚。本次共处置违规帐号136个,违规直播294场。 

值得一提的是,8月31日,快手发布了2021年8月对违规用户及内容的处罚情况通报。

公告显示,8月份,快手累计清理违规短视频12.2万条;累计处置违规直播间13.3万个;累计关闭帐号直播权限9073个;累计处置有效视频类举报12.1万条;累计处置有效直播类举报3.9万个;累计封禁用户29万人;累计封禁黑产帐号10551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