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十荟团向郑州受灾居民及车站旅客发放应急物资

来源:作者:2021-07-22 11:43:10

7月22日消息,十荟团今日发布消息,近日,河南郑州遭遇特大降雨,严重影响了城市居民的生活。十荟团第一时间调集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物资,仅用2小时将应急物资免费发放到受灾居民以及郑州东站滞留旅客手中。

据十荟团介绍,仅在21日的驰援行动中,十荟团就已免费送出饮用水162402件,方便面135150件,其它方便食品83210件。此外,在郑州东站的支持与协调下,十荟团工作人员直接入驻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将大批物资派送到车站的滞留旅客手中。


 

官网资料显示,十荟团隶属于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社区电商服务平台。通过 “ 预售+自提 ” 的方式,该平台为用户提供涵盖生鲜水果、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品类的商品及服务。

迄今为止,十荟团业务已完成华中、华南、华东、华北、西北、西南、东北7大区域、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0余市县布局,覆盖全国83万社区、5083万家庭用户。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和生鲜新零售平台加入驰援河南的行列中。

此前,美团优选宣布启动应急预案驰援河南多地水灾,免费开放郑州地区的零售仓储物资,首批捐赠物资包含水、米面粮油、果蔬等63万件商品,可覆盖郑州12个行政区。美团优选表示,将在防汛指挥等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应急物资调配。在应急保障期间,能够配送的用户订单会努力送达,实在无法配送的订单,将进行全额退款。

郑州区域近两万个美团优选团点,也将志愿寻人,服务独居老人。

此外,盒马方面也表示,其为郑州东站滞留旅客筹备了饮用水、面包、方便面等保障物资。同时,盒马将通过郑州红十字会为抗洪一线人员提供的1.7万份生鲜食品。

另外,郑州盒马门店可提供临时落脚点,还为有需要的民众准备了饮用水、充电设备、女性用品等应急物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