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欲争流量端口 闲鱼入驻微信小程序

来源:作者:2021-04-08 09:17:09
这段时间,阿里和腾讯频频碰面。
 
继淘宝特价版申请入驻微信小程序后,闲鱼也在近日向微信提交了小程序申请。通过后,平台将支持用户在小程序内购买闲置物品、在用户间分享链接,提升购物分享体验。
 
为什么阿里如此看重微信小程序,旗下产品都纷纷入驻其中?我们可以从腾讯在上个月发布的财报中找到答案。
 
根据腾讯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微信现有用户已超过12亿,其中有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同时,2020年通过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近段时间阿里主动寻求与腾讯合作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微信巨大的流量池能够转化购买率。
 
 
事实上,和腾讯相比,阿里在社交软件方面呈现劣势,缺少更强的社交渠道对旗下App引流,从而提高商品成交量。淘宝特价版和闲鱼的相继申请,都意味着阿里欲要和腾讯争夺流量端口的野心。
 
这份野心有迹可循,为了争夺微信流量端口,此前阿里旗下的盒马、菜鸟、饿了么、菜鸟裹裹等平台均开通了微信小程序,近段时间淘宝特价版和闲鱼的申请,为阿里赢得流量争夺战增添了砝码。
 
作为其中的一员,闲鱼实力不俗。2014年,闲鱼正式上线运行,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发展,闲鱼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长尾商品(包括二手、回收、翻新和租赁商品)C2C社区和交易市场,在线卖家超过3000万,截至去年12月,闲鱼用户数量突破3亿。
 
前几天,闲鱼宣布2020年实现超预期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平台交易额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
 
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2020财年财报显示,闲鱼上架物品超10亿件,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这意味着,如果要在今年底完成5000亿元GMV的目标,闲鱼年均增长需接近70%。
 
可以预料的是,如果闲鱼顺利进驻微信小程序,将很大程度地推动闲鱼朝着目标迈进,闲鱼未来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被开拓。
 
闲鱼制定的5000亿GMV目标,需要外部和内部的力量推动完成。一方面,闲鱼在外部寻求和腾讯合作,增加流量入口。另一方面,内部则需要闲鱼围绕自身进行发展升级。
 
2020年12月,闲鱼举行2020年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推出“无忧购”“会玩社区”“新线下”三大业务。
 
其中,“新线下”表明闲鱼开始积极蓄起线下流量池,未来三年将在全国20个城市建立闲鱼基地,并且闲鱼小站将布局到50个以上城市,闲鱼集市也将推广到30个城市。
 
不久的将来,闲鱼逐渐扩增的线下流量将和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流量进行汇合,为其打造一个流量闭环,进一步完善商业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升用户信任度方面,闲鱼下了一番功夫。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汤兴曾表示,信任是打开闲置经济大门的唯一钥匙。
 
围绕“信任”二字,去年开始闲鱼加大了平台治理力度,重点瞄准社区生态,整治潜在的色情信息和擦边球商品,专注于为用户构建一个信任场。
 
闲鱼正在奋力冲刺5000亿GMV目标,申请微信小程序后,闲鱼将会如何布局?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