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宁张近东:推进技术赋能,实现农村零售业态升级

来源:作者:2021-03-03 09:38:16

3月3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乡村零售相关问题。他表示,在今年绝对贫困“摘帽”,乡村振兴接力的背景下,建议大力推进技术赋能,实现农村零售业态升级。
 
张近东建议,将品质升级、体验升级作为乡村商业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发挥有线上线下融合成功经验的大型零售实体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通过对农村小微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赋能,引领带动农村消费品质升级,充分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同时,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采访中也提到,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苏宁一直都是以零售为核心的。不管做什么东西,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做零售。
 
苏宁易购近日宣布引入国资背景的战略投资,股东方为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股东方分别拟按每股人民币6.92元的价格,收购苏宁的7.45亿股及13.97亿股股份,占苏宁于本公告日期总股本的8%及15%。交易分别作价51.54亿元及96.63亿元,总计148.17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