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百度联合启动“绿网计划” 应对“非正常搜索”

来源:作者:2020-11-30 16:42:56
11月28日消息,今日,由阿里安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百度安全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绿网计划”正式启动。

阿里百度联合启动“绿网计划” 应对“非正常搜索”_零售_电商报

该计划系围绕目前网络上的“非正常搜索”问题提出,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安全、百度安全联合发起,项目发起后,淘宝、闲鱼、高德、优酷、UC、夸克等平台立即参与。

据了解,“绿网计划”关注的焦点是抑郁症等自杀人群的守护生命公益,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以及涉烟草、游戏沉迷、色情和毒品等未成年人保护公益领域。“绿网计划”发起当日,淘宝和闲鱼同步上线宣导页面,其他应用也将上线。

“绿网计划”上线后,针对网民以软色情、破解游戏防沉迷系统、野生动植物,甚至毒品、自杀等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的“非正常搜索”问题,涉及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页将不会再出现“抱歉,页面找不到”,取而代之的是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导,以及相关合法合规的替代商品推荐。

自去年至今,通过这种页面转化引导,阿里安全发起的守护生命公益,已救回因抑郁症等原因而轻生的3500多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