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局长点赞菜鸟驿站数字化、绿色服务体验

来源:作者:2020-11-16 14:19:23
11月15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调研双11旺季保障,抵达武汉第一站就到菜鸟驿站考察,为菜鸟驿站数字化、绿色服务体验点赞。

国家邮政局局长点赞菜鸟驿站数字化、绿色服务体验_物流_电商报

在武汉东西湖区银湖翡翠小区,瞻骏在今年6月开了家菜鸟驿站,服务小区6000多人。瞻骏向马军胜介绍,这里日常快递600件左右,双11最高会超过3倍到2000件。双11前,他多准备了7组货架,多加1个人,同时延长营业时间到凌晨。

据悉,银湖翡翠菜鸟驿站同时还是一家数字化、绿色站点:居民取到快递后,通过无人取件机,和身份码一起扫描,就能秒取快递;通过回收快递包装,这里每天至少有三成纸箱回收后循环使用。

据介绍,目前在武汉2000多家菜鸟驿站,五分之一已升级为数字化站点,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体验。同时,绿色已成为菜鸟驿站标配,今年天猫双11菜鸟绿色行动覆盖快递“查、取、寄”等各环节。

马军胜向菜鸟驿站站长表达感谢,“你们做了很多事,末端的人都在付出。”马军胜提到,快递服务难点在末端,而且本来快递员就不够,随着快递越来越多,小驿站解决了大问题。

马军胜对菜鸟驿站支持就业表示肯定。他说,驿站首先能解决就业,武汉2000个站点就是6000人就业,这是对社会很大的支持。

菜鸟驿站今年10月曾表示,今年双11,全国站点已布置近2万台无人取件机,覆盖近150座大中城市;菜鸟无人车也将“扩编”,在北京、杭州、沈阳等地更多小区和高校送货上门。

此外,除了去年已经开设的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等快递公司站点和菜鸟驿站回收点,今年菜鸟驿站专门新增了1.2万个回收点,全国8万多个站点正在以不同形式参与快递包装、纸箱回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