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拼多多启动家电服务升级 新增多种服务标签

来源:作者:2020-11-09 14:28:15
11月9日消息,近日,拼多多正式启动家电服务体系升级行动,本次行动不仅对商家的服务进行了指导,还通过技术研发为商家提供服务监控和分析工具,进一步推动了家电服务品质的升级。

拼多多启动家电服务升级 新增多种服务标签_零售_电商报

目前,在拼多多搜索展示页、商品详情页、个性化推荐页等区域,出现了“全场包邮”、“退货包运费”、“送装服务”等服务标签。售卖家电品类的商家只需在后台申请,即可开通这些服务标签。

除了上述服务标签外,其他的服务标签正在持续开发中,像“价保30天”、“大件退货包运费”等更丰富的标签类型将会陆续上线。

为保证“服务标签”带来的服务品质升级,拼多多将对因“过度承诺”而不能履约的商家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例如商家承诺了“送货入户”服务,最后却没有履行,需要赔付买家一定金额的无门槛代金券。

同时,拼多多对多多电器商家的服务品质提出了八项服务标准,对应物流、安装、质量、退换货、维修等方面。

另外,为了切实帮助商家监控和管理店铺服务情况,更好地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调整,拼多多技术团队向商家提供了服务监控和分析工具,商家可通过后台的消费者体验指标进行查看。

了解到,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7-9月,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2102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为5792亿元,其中线上渠道销售家电占比较大。

许多知名家电品牌开始在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加速布局,9月,拼多多联合TCL开启"品牌补贴日"活动,直播共吸引近30万网友观看,销量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