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

来源:作者:2020-11-02 16:46:12
今年的双11不仅来得早,还拆成了双节棍。

具体来说,就是11月1日至3日先走一波,来个小高潮,到11日直接达到巅峰。

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怎么玩,总是摆脱不了补贴和直播的这样的打法,不过今年“大件”特别吃香,这或许会成为未来双11一个新的方向。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电商巨头相继开启双11预热活动

有人说,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在经济内循环的背景下,电商承担着复苏的重任,双11拆分玩法,也是为了实现更大的GMV。

先不论说法真伪,至少电商巨头都愿意扛着“刺激消费复苏”的大旗来干双11。而且动作是一年比一年快,一家比一家早。

早在9月28日,苏宁就宣布提前启动双11大促,十一还没过,就想到了双11。

喊的越早并非越有实力。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毕竟电商三巨头直到本月19日后才陆继宣布双11大促计划。

京东计划上架超2亿件5折商品,诚意不够;天猫联合聚划算拿10亿元补贴农产,有点抢地盘的味道;拼多多要推出“超拼夜”,表示要拿10亿补贴让全网瓜分。

拼多多黑马的秉性从未变过,“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够直接。

主力都上了,外围也开始跟风了,抖音、快手、严选也纷纷开始为双11造势。

打法无论怎么变,都是旧瓶装新酒,补贴一直是最有效的武器,从今年开始直播带货也成了重头戏,当然百亿补贴也不会缺席。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直播的风头正在超越百亿补贴

如果说拼补贴,大家背后都有资本,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此前拼多多祭出百亿补贴让其品牌不断破圈,但其后阿里、京东跟随,其关注度也在不断下降。

电商平台总是在不断地寻求流量洼地,今年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成为名副其实的流量之王。

在618大火之后,这个双11也将成为重头戏。在直播方面,首屈一指的是天猫,因为李佳琦和薇娅的品牌效用,天猫在预售首日,两人的GMV近70亿,已经将对手甩了几条街。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京东直播起步较晚,还没有形成头部主播效应。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质量不够,数量来凑。

京东直播在618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悉,这个双11会延续此前的打法,不仅邀请明星300位助阵,还拉来500多位创意总裁到直播间种草。不止如此,快手这位直播大咖也在为京东直播保驾护航。

只是苦了拼多多,不得不说,直播对拼多多而言,还处在PPT阶段。

相比阿里和京东的直播事业,拼多多就显得有点尴尬,但黑马出招向来出其不意,仅一个百亿补贴,就搅得对手寝室难安,改变了双11的规则玩法。

除了补贴和直播,今年的双11还有大招待放,此前拼多多就因为特斯拉事件成功出圈,这个双11,拼多多或,憋了一个大招。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大件”来袭,谁在定义双11

双11举办了11场,某些约定俗成的规则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从补贴方式上讲,由复杂的算法套路到直接补贴;从参与者来讲,从天猫独秀到电商跟风,再到如今的直播带货,短视频平台卷入;从开启时间来讲,从最初的1天到提前10天,再到如今的双节棍。

角逐双11的力量越来越多,越来越像一场无规则的游戏,任何人都可以在原始约定上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规则更改,无需征得其他参与者的同意,比如拼多多的百亿补贴。

在灵活多元的发展下,双11早已完成了全民双11教育,线上之战早已收官,但在商家端、企业端的线下渗透才刚刚开始,比如卖房、卖车,这或许是这个双11最大的看点。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拼多多在618之后就尝试了百亿补贴卖房卖车,特别是特斯拉之战,使其几度登上热搜。

这个双11,房子和车子将占据C位。比如天猫宣布将推出“天猫好车百亿补贴”,超过100款车型会低至5折;房子方面,天猫将在本届双11上线3000个楼盘,80万套特价房,单套的最高优惠达100万。

尤其是在双11这样的大促节,大件单价高,又直接契合了消费者刚需的属性,在补贴的加持下,电商平台会不断加码卖房、卖车。

这是一个趋势,也是对线下模式的极大颠覆,毕竟有补贴真香。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卖房卖车背后,凸显平台的流量焦虑

2019年双11,天猫成交额2684亿,2020年只能多不能少。

但是电商平台早已遭遇天花板,都是存量市场的博弈,池子就那么大,无端又跑成抖音、快手等直播电商平台。

想要完成更高的GMV,只能将触角伸到线下的房车市场。一方面,房车单价极高,可以非常快速直观地提升GMV数据;另一方面,毕竟线上买房买车还属于新鲜事儿,有进一步挖掘的潜力。

卖房卖车成为双11新的战场?_行业观察_电商报

可以预见的是,这个双11,房车这两类大件会在各个平台有非常惊人的销售增长,因为目前的大背景是房车需求正在复苏,合适的补贴会加速刺激潜在消费者转化。

实际上,双11的流量之战不止是在电商巨头之间上演,许多中小商家更是为此苦恼和焦虑。

在历年的双11中,都有“大商家争销量、小商家陪跑”的状况,于是今年天猫来了个双节棍,据说是寻求差异化竞争。

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由于马太效应,越来越多的小商家会沦为陪跑的角色。因为现在的双11已不是商家的双11,而是巨头博弈的双11。

一切只因为流量焦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