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谷歌宣布把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来源:作者:2020-10-10 09:40:30
10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谷歌要把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变成一个主要的购物目的地,从而成为亚马逊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

具体而言,YouTube最近开始要求创作者使用YouTube软件,来标记和跟踪他们视频作品中的产品,这些数据将被链接到谷歌的分析和购物工具上。

谷歌宣布把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_零售_电商报

知情人士称,谷歌此举的目的是,将YouTube上的大量视频转化为一个庞大的商品目录,观众可以仔细浏览、点击并直接购买。此外,YouTube还在测试与电商公司Shopify的进一步整合,通过YouTube来销售商品。

对此,YouTube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正在有限数量的视频频道上测试这些功能。该发言人称,创作者将拥有对展示的产品的控制权。YouTube表示,这是一次实验,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举措有可能让YouTube从广告巨头变成电商巨头,从而成为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领先电商企业的新竞争者。

注意到,早在去年11月,谷歌就宣布在Youtube上推出购物广告,进而支持品牌方在YouTube 首页和搜索结果中为产品和服务投放广告。这项新服务将为各品牌提供了电子商务的新推动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