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雀巢与京东物流联合打造的大型智能化仓配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作者:2020-09-18 09:57:56

近日,全球最大食品制造巨头雀巢京东物流联合打造的大型智能化仓配中心在天津正式启用,承接了雀巢商品的入库、分拣、末端直供、电商、线下门店的全部履约业务。这是京东物流在科技+快消品领域的一次全方位的应用。

雀巢与京东物流联合打造的大型智能化仓配中心正式启用_零售_电商报

据介绍,该中心面积近3万平米,应用了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采用自动化+基础仓运服务组合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单日货物吞吐量超过1000吨,是雀巢在日常运营和保障大促中非常关键的供应链基地。

其中,其配套的仓储系统具有自动识别特定产品和送达指定客户的能力,包括雀巢的零售商、经销商和批发商(线上和线下)的货物配送,并识别其地理位置,减少了在配送中心的发运和出库环节的人工操作。

雀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智能化升级以后,该中心的仓库效率大幅度提升,其中仅在扫码喷码环节的操作速度提升160%,对于对于顾客和消费者能够更快地触及雀巢商品,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