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携手阿里巴巴推动农特产品“上网”

来源:作者:2020-09-16 17:41:15
9月16日消息,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阿里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等支持的阿里巴巴春雷计划“苏品网上行”对接会在南京举行。阿里巴巴将通过开通江苏省食品生鲜企业入驻绿色通道、实施天猫淘宝专属火箭计划、线上教练陪练6个月和针对性营销活动等具体帮扶举措,推动江苏企业通过线上数字化营销找到新增长点,助力产业带转型升级。

江苏携手阿里巴巴推动农特产品“上网”_零售_电商报

据统计,浙江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626亿元,淘宝镇、淘宝村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二位和第三位,其中以农产品销售为主的淘宝村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发动各大电商平台、快递企业多渠道搭建产销桥梁,让农产品“滞销”变“直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在全省组织参加“苏品网上行”,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市场主体加快拓展线上渠道,让农产品产得优、卖得出、卖得好。

据了解,今年4月,阿里巴巴发布“春雷计划”,计划在全国打造10个产值过百亿的数字化产业带集群,三年内帮助1000个工厂线上直销产值过亿;并用数字化的方式兴农助农,在全国建设1000个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此后包括丰县苹果、连云港紫菜、东台西瓜、盐城大闸蟹等在内的一大批江苏优质特色农产品借助淘宝、淘宝特价版、天猫、1688电商平台等积极拥抱新赛道,让农特产品从“田野到餐桌”的路径越来越便捷、高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