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竞逐企业服务 高德打车推出企业版

来源:作者:2020-08-12 10:45:50
竞逐企业服务 高德打车推出企业版_O2O_电商报

8月11日消息,如今企业服务已经成为未来十年长期发展的大趋势,从腾讯到阿里无不在此放下更多的筹码。而高德打车作为阿里旗下一大网约车平台自然也紧跟集团发展方向,开始在企业用车市场争夺市场份额,为阿里的企业生态添砖加瓦。

高德打车近日推出了企业用车服务,正式上线高德打车企业版。据介绍,目前该服务已经覆盖超过360个城市,提供出租车、经济型、舒适型、豪华型、商务型等多类型用车服务,并与招商银行、小鹏汽车等企业达成合作。

并且与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业务一样,高德打车企业版同样采用聚合打车模式,并且免收开发费、服务费及其他附加费用。不仅如此,高德打车还推出了新企业入驻充值返现活动,包括充值1000元送600元,充值5000元送3200元。

巨额的补贴彰显出高德打车进军企业用车市场的决心。高德打车在今年6月就宣布,联合多家出行平台,在全国广州、深圳、杭州、西安、成都、长沙、东莞、太原八个城市发放打车比价补贴,帮扶中小出行企业。持续多次推出补贴促销活动是业务迅速度过冷启动期的好方法。

不过,补贴毕竟无法一直持续下去,这只能带来一时的流量,如何将新用户转化为常态客户,减少补贴之后用户的流失是摆在高德打车面前的一个大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该公司的“硬实力”,为客户提供相应水平、甚至超出用户预期的服务是使客户长久停留在平台的一大重要因素。

然而,高德打车作为一家聚合打车企业要想给企业一个更高质量且稳定的服务并不容易。该公司没有自营的车辆,为企业提供服务完全依靠于入驻平台的企业。相比于那些自营网约车企业,高德打车提供服务所需的环节更多,不稳定的因素也会更多。毕竟其难以直接掌控平台入驻的司机。

更何况,高德打车与自营网约车企业在这方面也同样存在着竞争关系,首汽约车等多家已经入驻高德打车的企业本身就拥有企业用车服务。

首汽约车还与差旅及费用管理供应商SAP Concur就企业级业务达成战略合作,为企业用户打造端到端的员工出行体验及费用管理方案,覆盖即时用车、接送机、包日出行以及城际出行等场景。无论对于网约车企业还是客户来说,双方完全可以绕过高德打车,自行进行业务谈判,没有中间商赚差价难道不是一件更好的事情、

沙江创投董事总经理朱啸虎曾表示,到了中国互联网的下半场,人口红利已经基本消失,未来十年在他看来最大的红利是在企业服务上。在这样一股时代浪潮中,高德打车作为阿里生态中的一名大将,势必要在企业用车服务上夺得一块桥头堡,但其商业模式能否走通仍是一个未知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