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央行下发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紧急通知

来源:作者:2020-07-29 09:55:27
央行下发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紧急通知_金融_电商报

7月28日消息,据新流财经消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向多家机构下发《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

据悉,此次《通知》暂未对联合贷款的规模以及比例作出限定,目前只是向各银行统计消费类联合贷款业务的相关信息。同时,《通知》特别针对银行与蚂蚁花呗、借呗的联合放贷情况进行了摸底。

有业内人士表示,后续对开展联合贷业务的蚂蚁集团、微众银行、平安普惠、京东金融等企业产生影响。

据了解,7月17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

央行下发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紧急通知_金融_电商报

《办法》指出互联网贷款应当遵循小额、短期、高效和风险可控的原则。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

银保监会可以根据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情况、风险水平和互联网贷款业务开展情况等对上述额度进行调整。商业银行应在上述规定额度内,根据本行客群特征、客群消费场景等,制定差异化授信额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