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与宁波达成合作 启动建设宁波阿里中心

来源:作者:2020-05-21 09:32:52
5月20日消息,5月19日,浙江省宁波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进宁波数字化发展。

阿里与宁波达成合作 启动建设宁波阿里中心_零售_电商报

据悉,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围绕五大领域的8个具体项目,与宁波开展一系列合作,包括建设阿里巴巴宁波公司和宁波阿里中心、建设阿里云新制造创新中心、合作成立智慧宁波中心建设合资公司、探讨投资阿里(宁波)数据中心建设、在宁波实施“春雷计划2020”、围绕宁波舟山港及“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城市,共同将宁波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枢纽型的新型国际贸易中心等。

在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要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的发展规律,那就是经济社会全面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大势。阿里巴巴希望助力宁波在新起点上吸收先进经验,成为数字化发展的新样本。”

“受全球疫情影响,现在是中小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张勇说。“宁波产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好,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和生态力量,帮助‘宁波制造’卖全国、卖全球,全面走向新市场。”

据了解,阿里巴巴于4月7日重启春雷计划。随后,该计划陆续在杭州、上海等城市落地。据悉,目前,“春雷计划”已全部覆盖长三角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