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团再推充电宝 行业格局大地震

来源:作者:2020-05-19 09:43:06

美团再推充电宝 行业格局大地震_O2O_电商报

5月18日消息,美团创始人王兴曾表示,美团要做服务行业的亚马逊,无论对手有多少,扩张版图的计划都会永无止境地持续下去。现在,共享充电宝成为美团的下一个战场。

据投资界报道,一如团购和外卖等项目,美团的共享充电宝也开始了百城大战。其目前正在迅速地招兵买马,意图在短时间内迅速跟上第一梯队,目前美团共享充电宝事业部已经有一两千人。

同时美团还放出了大杀招,以度过启动期。只要商家和美团签约共享充电宝,每人使用一次美团和点评的真实点击量就会增加一次,用的越多,餐厅的排名越靠前。

实际上,早在2017年8月,美团就曾公开市入局共享充电宝行业,并进行小规模测试。然而这个项目仅仅持续了三个月,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同年11月就发布内部信称,公司将结束餐饮平台“共享充电宝”项目的试点运营,并对项目组织及人员进行转岗。

但这两年来,随着美团的两大根基——外卖和到店业务的市场地位逐步稳固,富有余力的美团重新开始寻求扩张机会,包括原本已经暂缓或者停止发展的业务,如共享电单车、共享充电宝等等。

从短期来看,美团不会对共享充电宝行业四巨头“三电一兽”(街电来电、小电、怪兽充电)原有的市场份额造成太大的冲击,毕竟它们与主要的经营场所均签有独家协议,能在一定时间内保证自身发展的稳定。

近几个月来。来电科技就先后与点都德、元通回转寿司、太屋集团等企业达成独家合作协议;日前,小电就与深圳甘棠明善餐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行业独家入驻探鱼、撒椒、黄记煌、蔡澜港式点心等多个品牌的超200余家门店,目前小电已相继与外婆家、汉堡王、云海肴等知名连锁餐饮品牌达成深度合作。

美团再推充电宝 行业格局大地震_O2O_电商报

可以看出,原有的巨头们已经凭借着先发优势占据了有利位置,美团此时入局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抵消掉这种优势。

但从长期来看,美团此番下水将在整个共享充电宝行业中掀起巨大的波浪。如今商家获取流量的手段有限,费用也愈发高昂。

而这些商家只要使用美团共享充电宝就能够获取真实的评论,提高店铺在美团上的排名,并且美团共享充电宝的安装与维护也不需要商家出钱。毫无疑问这是一门稳赚不亏的生意,各大商家,尤其是那些已经与美团签署了独家协议的商家都没有什么理由去拒绝美团。

此外,美团作为一个综合性生活服务电商巨头,还可以打通会员体系,为原有的美团用户提供相应的优惠,吸引消费者转变使用习惯,以此让美团共享充电宝迅速度过启动期。

根据美团官方和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团点评交易用户数为4.505亿,同比增长12.5%;活跃商家数为620万,同比增长7.1%;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团日活用户数已达到6985.86万,即将突破7000万大关。

美团再推充电宝 行业格局大地震_O2O_电商报

如此巨大的流量池是王兴敢于无限扩张的底气,而共享充电宝作为美团的下一个战场将再一次燃起战火。明年,“三电一兽”的称号中间恐怕将要加上美团的名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