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娃哈哈转战电商 数十亿加码大健康

来源:作者:2020-05-18 09:28:14

没有人能逃过“真香定律”,哪怕是75岁的宗庆后。

娃哈哈转战电商 数十亿加码大健康_零售_电商报

继此前对上市松口后,曾经“怒斥”电商“破坏、打压实体经济”的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又对电商松口了。今日,娃哈哈集团在杭州召开“娃哈哈康有利电商平台启动暨招商新闻发布会”。

娃哈哈转战电商 数十亿加码大健康_零售_电商报

据了解,“康有利”是娃哈哈旗下大健康垂直电商平台,将于6月18日正式上线。不仅销售娃哈哈自有大健康产品,也将逐步吸纳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将以社交电商的模式进行推广和销售;平台第一批将上架48款娃哈哈自有大健康产品,产品线几乎囊括了大健康行业所有赛道。

另据宗庆后透露,娃哈哈在“大健康”项目上总投资额达到数十亿元,其中大健康产品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还在建设中,娃哈哈电商大厦将于6月底落成。

但被电商红利“香”到的娃哈哈,对电商的布局并不止于此。据媒体上月报道,宗庆后不仅要做电商,而且还要做四个电商平台。一个是保健品的电商品牌,第二是食品饮料的渠道,另外还有跨境电商平台和哈宝游乐园。

娃哈哈转战电商 数十亿加码大健康_零售_电商报

而据宗庆后今天的演讲,这些电商的推出都是为了配合“大健康”战略布局。据介绍,食品饮料日用品综合电商平台将进一步打通整个供应链配送体系,实现“终端线上下单、经销商就近线下配送”的高效运作。

跨境电商平台将引进国外知名大健康品牌,以满足国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哈宝游乐园”定位为专门与年轻人交流、分享、营销实践及购物的线上平台,娃哈哈将通过该平台听取年轻人的意见,让产品更贴近消费者需求。

娃哈哈转战电商 数十亿加码大健康_零售_电商报

事实上,娃哈哈此次瞄准的“大健康”产业,确实是值得深挖的蓝海。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元,到2030年将超过16万亿,市场潜力巨大。

并且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健康意识进一步加强也更关注健康相关商品,这意味着大健康消费市场的潜力将加速释放。

此外,回顾宗庆后的发家史,加码“大健康”产业可以说是重新回到了“起跑线”。娃哈哈的起家产品儿童营养液是一种帮助解决儿童偏食、挑食和厌食的保健品,正是这款产品帮助宗庆后赚到了第一桶金,娃哈哈才得以完成原始积累。

娃哈哈方面还称,早在多年前就开启了“大健康”战略升级,成立现代生物工程研究所,组建专业团队进行食品生物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以及对传统中医食疗、天然产物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利用。

可见,娃哈哈此番入局“大健康”已做充足准备。但值得一提的是,娃哈哈一出手就是四个平台,成本投入之高不说,且四个平台中既有及时电商又有垂直电商,这对娃哈哈来说风险很大。

因此,娃哈哈还是要从实际出发,在明确这些电商平台都是围绕“大健康”项目推出后,结合产品与市场分析,深入了解客户刚需,逐步按矩阵、分圈层进行社交电商传播,或许能在大健康以及电商赛道上走的更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