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应全面开放消费券技术

来源:作者:2020-05-15 09:39:48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应全面开放消费券技术_金融_电商报

5月14日消息,多位全国政协委员13日表示,通过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复苏的效果已显现,未来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应全面开放消费券技术,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从长期角度看,消费券应设计更完善,发放也应更具针对性。

3月份以来,全国有超过100个城市通过支付宝发放数字消费券,平均“杠杆效应”超过8倍,最高达到15倍,也就是每1元支付宝消费券直接拉动8元消费。

另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13日在一场云论坛上进一步建议,今后消费券的重点应该放在帮扶小店,这对于稳住就业和民生有非常大的作用。建议针对小店,发小店专项消费券、定向消费券,精准扶持,额度不宜太大。

支付宝数据显示,数字消费券有效带动了小店经济回暖。五一小长假,仅4月30日当天就有30多个城市同时在支付宝发放消费券。在消费券和五一小长假的双重刺激下,有800万小店今年的收入已全面超过去年同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