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顺丰控股:中邮智递与丰巢网络重组, 将成为后者全资子公司

来源:作者:2020-05-06 09:33:29
顺丰控股:中邮智递与丰巢网络重组, 将成为后者全资子公司_物流_电商报

5月5日消息,顺丰控股今日公告称,参股公司丰巢开曼的子公司丰巢网络与中邮智递及其股东中邮资本、三泰控股、浙江驿宝、明德控股签署一揽子交易协议。

交易后,中邮智递原股东中邮资本、三泰控股、浙江驿宝、明德控股将减资退出中邮智递,中邮智递成为丰巢网络的全资子公司。中邮智递原股东将有权认购丰巢开曼新发行的股份成为丰巢开曼的股东,公司对丰巢开曼的持股比例将从13.67%稀释至9.75%。

顺丰控股在公告中称,鉴于本次一揽子交易涉及丰巢开曼的原股东放弃优先增资权,且公司控股股东明德控股作为中邮智递的原股东有权认购丰巢开曼的部分股份,丰巢开曼为公司控股股东明德控股的境外子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明德控股、丰巢开曼为公司关联方,故本次公司放弃参股公司优先增资权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针对放弃参股公司丰巢开曼优先增资权的原因,顺丰表示,主要是综合考虑本次交易对于丰巢开曼在智能快递柜市场布局的重大影响而做出的审慎决策,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丰巢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战略的加速实施,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

资料显示,丰巢开曼成立于2018年7月,主营业务包括投资控股,为明德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卫。中邮智递成立于2012年12月,经营范围包括货运代理、仓储服务、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家用电器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