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拼多多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签约

来源:作者:2020-04-27 09:39:25

4月26日消息,近日,2020年上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徐汇区举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签署知识产权协作备忘录,将在知识产权注册申请服务、知识产权侵权第三方认定服务、知识产权领域社会共治三大方面的15项具体工作上开展深层次协作。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拼多多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签约_零售_电商报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孙沁表示,自成立以来,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公司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治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据孙沁介绍,拼多多正在探索“1+2+3”创新平台治理模式。“1”是平台设立了一个包含法务部、产品部、技术部等多个部门在内的治理专项工作组,随时清理和处置侵权的违法违规商品。

“2”是“人防+技防”两种治理手段,通过人工审核和技术拦截的方式,管控侵权等违法违规商品信息。

“3”是打击侵权商品销售行为的前、中、后三重保障,从售前、售中到售后,全方位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协作备忘录,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与拼多多将合力支持平台内经营者申请专利、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通过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提高商品和服务的附加值。市知识产权局将支持拼多多借助电商平台打造、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双方将合力提升平台内经营者的知识产权意识,为平台内经营者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

此外,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还将支持拼多多建设和完善平台知识产权服务系统,有效提升电商平台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水平,形成知识产权领域的社会共治格局,助力上海建成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