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习近平:电商在农副产品销售方面大有可为

来源:作者:2020-04-21 09:36:50
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日下午,正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村培训中心,几位村民正在做网上直播卖货的准备工作,总书记走到直播平台前,同他们亲切交谈起来。他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习近平:电商在农副产品销售方面大有可为_零售_电商报

在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也表示,近年来,新零售和新业态快速发展,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了新潮流新亮点,是农产品营销的创新,也补上了传统农产品营销的“短板”,对于缓解卖难、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国上万间的蔬菜大棚瞬间变成了直播间,市长、县长、乡镇长纷纷带货,还有网红带货,让直播成为“新农活”,也让农产品的销售找到了新的出路。

陈萍透露,截至4月17日,各大电商平台累计销售湖北农产品79.6万吨,撮合线上交易达到1280万次。另外,还指导优农协会与新浪微博、央视新闻和快手等联合举办了“谢谢你为湖北下单”这样一场公益带货直播活动,销售额超过了1个亿。

另据阿里巴巴方面数据,仅是4月1-6日,就有1.2万吨小龙虾、热干面、洪湖藕、秭归橙等产品以80%的周环比增速,从淘宝天猫抵达要“为湖北胖三斤”的几亿消费者,日均销量超过2000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