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参与外卖配送服务的倡议

来源:作者:2022-12-26 16:35:54

当前受疫情影响,省内部分外卖、生鲜电商、即时电商等电商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弱、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相关企业为便利市民生活,做出了巨大努力,现结合实际,向消费者、配送人员及电商企业发出倡议:
一、互相体谅,互相关心
天气已逐渐转冷,为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配送人员在寒风中穿梭、奔波在大街小巷,配送途中十分辛苦。且由于近期订单量骤增、运力不足,配送可能出现延迟、订单食品稍凉等情况,希望消费者耐心等待,给予配送人员更多的理解和温暖,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二 、提倡“无接触”配送
居民购买生活用品、餐饮外卖、药品等,尽量不直接接触配送员,在约定位置实现“无接触”交接,外出取物时要佩戴好口罩。建议选择放在小区内的置物架、自提柜或驿站内,减少配送人员的入户配送时间,同时也可降低传播风险。
三、做好防护,安全配送
配送人员在配送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减速慢行,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工作时需严格佩戴好口罩,加强配送工具的消毒工作,勤洗手,勤换口罩,确保防护效果。
四、众志成城,服务大众
当前因为骑手运力不足,导致外卖配送压力较大,我们在这里发出倡议:在个人及家庭允许的情况下,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如您近期未到岗工作或有闲暇时间,您可以自主选择加入外卖骑手的行列当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全省千家万户送去一份温暖。参与方式详见附件。
 

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
 2022年12月26日

 

附件:
 

参与方式

 
一、如果您愿意加入,我们建议您
1.身体健康,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
2.本人及同住人员7天内未出现发热、咽痛、抗原或核酸检测呈阳性等情况。
3.本人自有电动车或摩托车等交通工具,根据交通法规要求佩戴头盔;建议准备充电宝和手机支架。
4.配送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工作时需严格佩戴好N95口罩。
二 、注册成为骑手要求
1.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美团众包App,注册、线上培训、开始接单。
2.电动车及头盔、充电宝、手机固定支架以及一个外卖保温箱。
美团外卖会给新手配一对一师傅,还有新手关照单、免责卡,助你快速上手!
三 、加入方式
如果志愿参与,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成为配送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