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科技发布供应链金融科技战略

来源:作者:2022-09-21 14:36:04

9月21日消息,2022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峰会今日在北京举办。知名专家学者,来自行业协会、核心企业、金融机构、服务生态的500多名行业翘楚共聚一堂,深度探讨供应链金融科技的新观念、新方案、新生态。

 

会上,京东科技发布了全新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战略以“数智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的“双链联动”模式,面向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输出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驱动实体产业实现“通链+组网”,助力核心企业实现“纵横一体”的数字化转型,推动供应链金融乃至产业金融实现突破式发展。

据介绍,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脱胎于京东的数智供应链实践,深耕供应链金融服务已近10年,服务中小微企业超百万。早在2013年,京东便已推出第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供应链保理融资产品“京保贝”,来服务广大的京东自营供应商。此后携手银行等合作伙伴,陆续推出了采购融资、动产融资、仓单融资、企业支付、票据平台等多种供应链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此外,通过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在核心企业的部署和运维,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已服务十余个产业场景,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高效率获得融资服务。以零售领域的古井贡酒为例,借助部署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古井集团将融资服务下沉至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二级经销商。

平台上线两个月便为供应链上下游300余家企业进行了授信,总授信额度超亿元,2022年春节期间推动整体采购销量实现36%的提升。经过20年发展,供应链金融市场已发展至接近30万亿规模,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最有力保障之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