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江苏优品 数贸全球" 江苏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大会即将启幕

来源:作者:2021-03-12 14:44:00

       2020年受新冠肺炎病毒和贸易摩擦影响,中国成为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国家,传统外贸在艰难中复苏,跨境电商在全球贸易发展中力挽狂澜,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风起兮云飞扬,可以预见,跨境电商将搭乘政策东风蓄势飞扬,助推江苏优品借助数字化贸易平台,驰骋全球。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开放型经济大省。改革开放40多年来,进出口规模连续18年、出口规模连续21年位居全国第二。2020年,全省累计实现进出口4.45万亿元,出口2.74万亿元,进出口贸易主体达7.7万家,形成信息技术、新能源、海工装备、纺织服装等一批优势出口行业。今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七部门关于促进全省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意见,“五项工程”“20项重点举措”为“十四五”期间江苏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发展路径和目标任务。江苏跨境电商将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巩固贸易大省地位、加快贸易强省建设打造新引擎、集聚新动能、增创新优势。

       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助力新业态加速融合
       互联网技术改变采购和消费方式,重塑全球贸易格局。通达全球的贸易高速公路,助力一批江苏的先行者、开拓者开辟贸易新通路,构建全球潮品牌。目前,苏州、南京、无锡等10个市成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部门协同、举措创新、主体培育和优化环境等方面探索经验做法。全省各类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和孵化基地超过90个,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不断融合演进。


       数字化转型助力市场主体拓渠道、树品牌、增效益
       平台型企业、平台服务型企业加快发展,仓储、物流、支付、运营等跨境电商服务网络逐步形成,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支撑。一批产业集群和出口骨干企业加快应用跨境电商拓渠道、树品牌、增效益,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更加矫健,科沃斯、Shein入选中国跨境出海品牌50强。2020年,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超万家,全省纳入海关监管的跨境电商B2C进出口同比增长2.5倍。


       公共海外仓扩大助力深耕国际市场
       我省企业运营的海外仓规模逐步扩大,布局日趋完善,对进出口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70多家企业运营各类海外仓超过200个,仓储面积合计150万平方米,分布在40余个国家地区。2020年,21家省级公共海外仓服务企业超过两千家,为省内自主品牌及优势产业深耕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全省已开通10多条定期国际全货运航线,中欧班列开行1395列。日益完善的国际物流体系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支撑。邮政包裹出口3328.5万件,带动出口近6.6亿美元。


       各类推广对接活动助力营商氛围不断优化
       多层次、多形式的峰会论坛、企业沙龙、平台对接、创新创业大赛、校企合作等活动,为江苏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专业知识、输出分享,助力外贸企业上线上云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良好氛围。2020年,省电商协会跨境专委会开展各类跨境电商小型研讨会、主题沙龙、论坛峰会、培训讲座168场,培训7000多人次。


       数链全球,共创未来。3月17日,江苏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大会即将在南京召开!本届大会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贸易促进中心、省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以“江苏优品▪数贸全球”为主题,通过“论坛+对接”活动形式,打造政企互动、高端对话的国际化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旨在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跨境电商在扩大进出口、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上,来自谷歌、亚马逊、亿邦动力、徐工电商、科沃斯等知名平台及企业的顶级大咖将带来前瞻性观点和开创性实践,携手探索数字化产业升级新方向;更有全省海外仓服务联盟启动仪式以及围绕跨境电商平台、服务等领域的业务洽谈对接!大咖云集,行业盛宴,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敬请关注与期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