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作者:2020-12-21 13:09:00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山水大酒店成功召开,近200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会。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电商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邢冲,省商务厅办公室、财务处、外贸处、人教处等处室的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授牌。全省商务系统电商条线设区市和直管县的负责同志,以及包括省进出口商会、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省开发区协会、省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等在内的9家省内兄弟商(协)会负责人列席,听取了换届工作的结果,共同见证协会发展史上这一重要时刻。会议由新当选秘书长杨杰主持。

       郁冰滢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并对协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他说,2016年以来,省电商协会积极开展电商对外交流合作,举办各类电商研讨会、沙龙、对接会、峰会,在营造浓厚氛围、推进电商发展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他希望,协会在2021年这个“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的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努力做出新业绩。

       新当选会长高成祥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了协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他表示,协会要服务工作大局,做“电商行政的好参谋和好助手”;要突出服务重点,做“电商企业的信息库和加油站”;要提高服务能力,做“电商行业的方向盘和导航员”;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做“电商业务的实践者和操盘手”。通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外延,强化服务深度,推动协会成为会员依赖、政府信赖、行业青睐的创新型行业组织。他还提到,协会2021年将开展的关于赴电商特色省份考察、探索启动如江苏省电商50强、江苏电商小巨人等行业评选工作、探索直播标准体系建设以及开展政策进企业活动等几项具体工作。

       换届选举工作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在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举手表决的形式产生并宣布新一届会长的1名、副会长单位18、理事单位61、监事3、秘书长1名。


       协会首任秘书长朱卫东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第一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的工作情况。协会常务为副秘书长陈武光作《第一届会员大会务报告》,监事季忠作《第一届协会监事工作报告》,秘书长候选人杨杰宣读了《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章程》修订情况报告,均得到全体会员的一致审议、表决和通过。


       在随后进行的协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上,全体理事成员表决通过常务理事单位12家,常务副秘书长1名和由来自协会下设的三个专委会以及苏北、苏南电商氛围较好的电商地市协会推荐的副秘书长6名。


       最后举行的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新当选的秘书长杨杰向大会报告了经理事会通过的协会工作计划。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协会将围绕电商中心工作,以需求牵引供给、供给提升需求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促进江苏电商国内国际双循环,落实“四个服务”的工作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深化会员服务、拓展服务外延、做实服务内涵、营造创新环境、强化人才培训、加强宣传推广、扩大合作交流、塑造服务品牌,实现协会服务水平和会员发展质量的双飞跃,努力打造会员企业和政府部门双满意、发展理念和运营机制充满活力的电商行业组织,助力全省电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换届选举结果如下:
会长:高成祥


副会长单位: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享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龙潭物流基地开发有限公司
南京慧贸通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江苏未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如皋港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电子商务协会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常务理事单位:
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财经大学
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嗨购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先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江苏经济报
盐城电商快递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常州文化科技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南京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视客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沃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行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舜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吉家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等61家单位。
监事:季忠、冯辕、张金明,其中季忠为监事长
秘书长:杨杰
常务副秘书长:陈武光
副秘书长:徐瑞、赵雷、郭尧、孟欢、徐金龙、施晓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