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度和东软联合发布“云智未来城市”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作者:2019-11-04 11:17:39
百度和东软联合发布“云智未来城市”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_B2B_电商报

11月1日消息,百度东软集团今日联合发布了“云智未来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双方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为智能基础,运用物联网、边缘计算、5G等技术手段,依托ABC+X的架构优势,构建领先的数字孪生城市,共享城市级数据资源,通过1个横向的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10个纵向的重点领域应用,为政府决策、公众服务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表示,百度智能云提供的以ABC+X为基础的城市智理平台,目前已在苏州、银川等多个城市试点,成效初显。

据了解,百度在9月10日还宣布战略投资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金额总计14.43亿元。之后,双方将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布局智能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领域。同时,百度CTO王海峰将出任东软控股董事。

东软控股是东软集团、东软医疗、东软熙康和东软教育科技的主要投资者,专注智慧城市和信息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云医院和教育事业等领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