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江苏省跨境电商出口卖家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作者:2019-09-23 09:17:00

    9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指导、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专委会主办的2019江苏省跨境电商出口卖家发展论坛圆满结束,来自江苏省内的270余家跨境电商卖家齐聚南京,共话江苏跨境电商发展。

    论坛上,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专委会发起成员单位雷友汇会长Sophia女士介绍了江苏跨境电商卖家抱团发展基本情况及我省跨境电商发展存在的现状趋势。
    通过对省内近200家跨境卖家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目前江苏跨境电商发展存在四大现状:一是传统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应用率偏低,81%的跨境电商为创业起始就以跨境电商为主营业务,传统外贸“转型”企业不足20%。二是小微跨境电商企业扔占主流,省内89.29%的跨境电商企业处于小微规模。三是人才已成为传统外贸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主要瓶颈,一年内团队至少需要新招聘引入5名成员的企业占比为57.14%,需引入3人的企业占比为39.29%。四是产品专业知识和采购能力制约了与工厂的合作,电商企业与传统外贸工厂合作中出现问题诸多因素中,产品专业知识的缺乏和采购能力不足占比43.14%。


    
    同时,江苏跨境电商发展还存在四大发展趋势:一是江苏跨境电商企业更倾向与工厂直接合作,74.51%的跨境电商企业倾向掌控供应链。二是用人方面,企业对数据分析、市场调研、店铺运营等实操性岗位需求大,1年以上工作经验需求比例64.29%。三是第三方海外仓需求日渐突出,超56.86%企业因产品滞销、库存积压而需要寻找可提供中转、退换货、二次贴标等多元化服务的第三方海外仓。四是针对海外市场的专业推广咨询业务蓬勃发展,流量限制已经成为58.82%企业海外市场推广效果不明显的主要因素。




    论坛后半程,针对我省跨境电商业务中品牌建设、定位发展、流量增长、平台趋势等方面的议题,大会邀请到了省内跨境知名跨境卖家及主持人一道,开展了多场次圆桌论坛,研讨江苏跨境电商抱团出海策略及实操战术。台上唇枪舌剑气氛活跃,场下与会卖家兴味盎然,表示很有收获。
    截至目前,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专委会吸纳正式会员150余家,覆盖江苏跨境电商从业者万余人。专委会成立以来,秉承“五湖四海广交友、抱团出海走天下”的宗旨,为江苏广大的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专业知识输出分享,助力江苏传统外贸扬帆出海,带动江苏跨境电商做大做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