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领导会见成都武侯新城建设管委会杨月玲主任一行

来源: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作者:2019-06-14 17:03:00


    为增进江苏、四川两地电商产业的交流,学习江苏地区电商企业的发展经验,6月14日,成都武侯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月玲一行抵宁,与协会副会长杨杰、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武光、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秘书长赵雷等展开座谈交流。
    杨月玲主任表示,作为西部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在2018年GDP已超过万亿,消费潜力巨大,商业水平发达。武侯区是成都市的核心城区,以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与电子商务为主导产业,也是中心城区唯一一个以电子商务为主导产业的功能区。武侯区依托“一心两翼多点”的发展模式,打造了8.6平方公里的电子商务集聚区。2018年,武侯新城区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500亿元,构建了以京东、联想、神州数码等40余家企业为集聚的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生态圈。
    武侯区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较大,民营经济占本区经济总量的98%,在成都22个区县中名列第一,区政府完善的“1+20”的政策体系精准对接和扶持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设立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达17亿元。今年2月,武侯区区委区政府还正式通过了“地铁9号线大街—西部电商云谷”实施方案,围绕3.87平方公里的规划区,计划打造一个形成对电子商务企业的聚集度、显示度、展示度和龙头带动项目的举措。
    杨杰副会长对武侯区在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方面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南京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依托于华东地区的地理和生态环境优势,南京的电子商务发展非常迅速,涌现了苏宁、孩子王、车置宝、汇通达等优秀的电商企业。此外,阿里苏皖总部、京东华东总部、小米有品运营中心相继落户南京,为南京电商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近年来,随着传统企业的电商化,南京以便民化服务为切入点的社群电商,及以进口为重点的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向好,对于蓉宁两地来说,合作的最终目的是汇聚资源,共同发展;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是要实现业务的扩张,降低运营成本;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优质的服务才会刺激消费,企业定是服务先行。期待未来南京的企业有机会去成都发展。
    陈武光副秘书长对成都武侯新城的建设给予了赞赏,应对方要求,陈秘书长还详细介绍了我省电商相关园区在建设、招商、企业孵化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他指出,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运营方应高度关注电商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和融资渠道的独特性;在招商和人才引进方面,运营方应高度重视人才服务、人才孵化的重要性,重点发力企业供应链生态建设。
    最后,双方还就电商人才培育、资金专项扶持、电商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