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省电商协会举办江苏跨境电商 东南亚主题沙龙

来源:作者:2018-08-24 12:50:34

    8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雷友汇承办、南京石城进出口商会协办的江苏跨境电商东南亚主题沙龙在雨花台软件谷科创城南京雷友会分享空间举办。

    分享会上,雷友汇创始人赵雷先生首先介绍了江苏跨境电商系列沙龙活动计划及本场分享嘉宾情况。东南亚专场邀请到了专攻东南亚电商市场的新加坡知名电商企业        shopee两位资深招商经理及江苏境内跨境电商实操专家,与来自省内的30名企业家,就开拓东南亚电商市场、物流支付等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沙龙开场,shopee马来站招商经理胡舒深介绍了东南亚第一大跨境电商shopee的发展历程、产品服务体系等,并对现场参会企业提出的关于账户、支付、畅销产品、物流等问题给予解答并给出建议,为企业打开了新的思路。

    雷友汇创始人赵雷先生介绍了江苏跨境电商系列沙龙活动计划及本场分享嘉宾情况。

    shopee马来站招商经理胡舒深介绍shopee发展情况。

   “台湾2300万人口,在shopee进行线上购物的用户达到1200万,用户数还在逐年攀升”,台湾站是Shopee平台比较有特色且高利润站点。接着,台湾站招商经理孙小楠从感性直观的角度,介绍了台湾居民购物特点,现场指导企业如何切入台湾市场。她特别强调,台湾居民对内地商品网购满意度达到70%,企业要注重精细化运营,满足台湾居民购物品质要求体验。

shopee台湾站招商经理孙小楠介绍台湾居民购物特点。

     深耕独立站运营多年的南京快悦电商总经理李扬对东南亚及台湾市场非常了解,现场,李总深度分享了东南亚及台湾市场网购特点,重点分析了独立站运营要点,得到现场企业一致认可。
    最后,东南亚电商市场专家、佳裕达国际物流南京公司王卿总经理讲述了东南亚及台湾市场十大主流平台及物流运输方式优劣等。

佳裕达国际物流南京公司王卿总经理讲述东南亚及台湾市场十大主流平台情况。

    整场主题沙龙历时近4个小时,现场互动热烈。企业纷纷表示,对东南亚新兴市场的未来前景非常看好,很有收获且信心倍增。

    据悉,江苏跨境电商沙龙是面向省内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电商企业、传统工厂、外贸企业开展的公益主题沙龙,旨在通过邀请省内外跨境电子商务实操专家,针对企业在开展跨境电子业务中所需要的战略规划、运营操作、数据分析、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分享,从而促进江苏跨境电商水平,更好地服务江苏制造,打造属于江苏的国际一流品牌。

关键词:电商 东南亚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