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2017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在宁成功召开

来源:作者:2017-12-06 10:33:04

2017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在宁成功召开

11月30日-12月2日,2017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商务局主办,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南京电子商务协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中心承办。同时大会还得到了国联人寿、京东、有赞、雅和信息、车置宝等大力支持。

2017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在宁成功召开

江苏是我国的电子商务大省。2016年,江苏省电子商务保持了快速发展,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16万亿元,增长20.1%,网络零售额5413.17亿元,增长28.8%,全省电子商务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与强劲的增长势头。举办高规格的电子商务大会有利于促进江苏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发展,推进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创业,增进江苏与全球资源的互连与互通,构建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大会以“数字动能 创领革新”为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成果展示、集智创新和政企互动的平台。大会展场面积逾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家,参会专业人士超过3000人次,消费者超过3万人次。

2017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在宁成功召开

在展区设计上,大会保留了上届受到广泛关注的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品牌电商、精品网货、电商服务等展区,新增电子商务平台、电商示范、网络科技、微商、互动直播展区等,进一步完善了电商全产业链;在形式内容上,大会突出了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新生态,集中展示了新时代的科创应用、线上线下融合、跨境电子商务应用、移动应用、VR、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展现了未来电商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在绿色、低能耗、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高级别论坛大咖云集 全球视野主题分享

大会同期举办的主论坛活动中,各路电商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展开了高端对话,为参会嘉宾提供了全球视野的主题分享和接地气的企业实践。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分享了他对新时代、新经济的新思考;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带来了在电商产业新动能背景下,他对数字商业模式创新的独到见解;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展示了苏宁金融服务于江苏电商企业,共赢金融发展的宏伟蓝图;微软大中华区云业务总经理庄富仁就“智能云与微软生态助力企业全球部署”做了精彩演说;eBay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林文奎分享了eBay开辟海外网络直销渠道,携手江苏企业共赢全球市场的经验;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区总经理康平介绍了亚马逊全球开店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和卖家所享受的优惠政策……

此外,宏图三胞CEO 杨帆、易观亚太CEO 杨彬、汇通达副总裁孙超、Google大中华区渠道业务总经理袁昕、途牛网副总裁王树柏、有货副总裁纽丛笑、车置宝创始人兼CEO 黄乐、江苏顺丰速运总经理刘强也先后授业布道,分享了他们的企业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

跨境电子商务峰会、第五届江苏创投对接大会、农村电子商务峰会、新零售创新论坛等分论坛活动将在12月1日举办。组委会特邀请国内政界、学界及电子商务领域著名大咖,交流新探索、凝聚新共识。除了跨境、农村和新零售的分享主题外,创投对接大会的投资人还和创业者面对面洽谈项目,现场签署合作协议。京东超市及便利店招商会议则促成了多家电商企业与其成功对接。

2017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在宁成功召开

 

高层次展会精彩纷呈 资源汇聚电商平台

作为此次电商大会的举办地,南京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2016年全年,南京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0亿元,同比增长25%,焦点科技、汇通达、孩子王、途牛网、云田数码、苏盐生活家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以及eBay、亚马逊、宏图三胞、中国电信、中国邮政、顺丰集团、京东集团等众多知名国内外电商平台都在此次大会上一一亮相。除此之外,大会还吸引了淮安、苏州、扬州、宿迁、连云港等省内的多家参展商参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青海等国内知名企业也都齐聚南京,与众多名企名家共襄盛举。

以“新丝路、新突破”为主题的南京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大会期间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南京行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京淘礼满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思铂瑞进出口有限公司、南京科技新青年等12个企业和创业团队在大赛中获奖。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三个月,吸引了近60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大赛的成功举办,塑造了南京制造全球品牌,打开产业国际化发展的新通道,为南京市储备了一批国际化经营人才。

在展会互动直播区,精彩的互动活动轮番上演:在电商网红代言人大赛中,众多网络新星云集现场,展示了“电商+网红”的新型营销模式的潜力;途牛旅游网为“下单送豪礼”活动准备的大抱枕、旅行箱等礼品供不应求,让前来参与的消费者感受到满满温情;电信天翼年终大促实惠多多,一应俱全的生活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掌中搞定;中国邮政的“一村一品”活动助力特色农产品遍地开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争相采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旗袍秀将传统的中式之美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展示了时下最前沿的时尚潮流;米仟信息研发的互联网装修严选平台“装家家”全线升级,教您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eBay中国重新定义了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引导众多“剁手族”加入快捷便利的海外购。此外,现场商家的扫码抽奖、折扣促销、新品试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纷纷让利于市民。

作为江苏省内举办的层次最高、影响最广、内容丰富的电子商务行业盛会,本次电商大会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大会以“展览+高峰论坛”的形式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江苏省电子商务的发展成效,鉴往知来,意义深远,在促进了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有效扩大了大会影响力及企业品牌效应,成为一场覆盖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的行业盛会。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打造了江苏省开放融合的电子商务环境和氛围,也更好地推动了全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