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来源:作者:2017-09-28 11:16:00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于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开创多元化物流模式”。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杨省世、国家贸促会副会长陈洲、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赛尔加、国家发改委副巡视员吴君杨、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蓝绍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主持。开幕仪式后,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做了市情及经贸合作项目推介,随后的项目签约仪式涉及1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20亿元。

    据悉,该展为江苏省重点打造的七大品牌展会之一,创办于2014年,是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的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专业化、国际性物流展会。围绕服务新大陆桥经济走廊,聚焦专业化的物流服务,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参展,通过举办主题论坛、展览展示、经贸洽谈等交流推介活动,着力打造“一带一路”物流合作盛会。办展三年来为增进丝路沿线国家交流、推动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连博会的平台载体功能不断凸显。

    本届博览会含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精品乘用车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5个展区,参展总面积37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立陶宛、哈萨克斯坦、吉布提、俄罗斯等国家及港台地区的专业参展商200余家,包括物流运输服务、物流设备与器材类等物流企业。与往届连博会相比,增加了大型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等展品。得到近50家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新华日报、江苏广电等省级媒体,及部分境外媒体和垂直行业专业媒体的广泛关注。

    博览会自9月26-28日举行为期三天,展示展览以外还开展专题配套活动,包含行业论坛及考察活动。其中主题为“物联网时代的多元化物流高层论坛”、“国际港航发展专题论坛”物流行业专题论坛,强化探讨交流,为丝路沿线国家、地区及企业之间开创港航物流合作,把握行业前沿趋势提供国际化、高端化及专业化的指导服务。展会同期举办考察参观,地点含连云港主港区、连岛,东海硅产业、水晶小镇及其他个性化的参观考察。           开幕式上,杨省世首先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连云港为新亚欧大陆桥的终端起点,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中战略地位重要。近年来,连云港努力构建新亚欧陆海航运通道,基本实现了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场站的无缝对接,出海口功能逐步完善,国际物流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港口年吞吐量超2亿吨,集装箱运量超500万标箱,承担了中亚国家60%以上的过境运输业务。连云港中欧班列达到日均2.1列的规模,品牌效应不断上升,海河联运年货运量达到485万吨,保持快速增长。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配套能力,努力开创跨国界、跨地区、多元合作、多区联运的全新物流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力争将连云港打造成中亚环太平洋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物流服务基地业和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示范区。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江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郁冰莹、江苏省铁路办总工程师冯兆祥等以及省电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武光。参展的协会会员单位包括苏宁物流、京东物流、江苏天缘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