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协会动态 > 正文

2016江苏“互联网+”创投对接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2016-08-26 14:28:18


      为打造服务全省“互联网+”项目的投融资平台,满足省内互联网企业融资需求,8月25日下午,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南京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2016江苏“互联网+”创投对接大会。全省20个优质项目参加路演,接受创投机构现场点评。江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耿云祥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朱卫东,电商处副处长魏高宏等出席会议,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杨杰主持会议。

       耿会长回顾了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江苏在电子商务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立足于本次活动,耿会长提出,本次创投对接大会既是协会服务会员企业的一项举措,是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实战演练,也是省、市电商协会协同作战、共同服务好会员企业的有效尝试,更是行业协会工作方式的开拓与创新,服务行业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以省电商协会、南京电商协会等为代表的行业协会,进一步增强与政府间的沟通,拓宽服务领域,强化行业自律,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全面履行协会职能,直面热点和难点问题,维护会员企业权益,努力改善行业发展环境,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项目路演环节,20个项目涉及智能穿戴设备、大数据应用、冷链物流、农村电商、智慧养老、水果生鲜、休闲食品、汽车后市场、智慧社区等。项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企业运营等方面。

       其中,新三板上市公司合纵连横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极地熊冷链,不断优化仓运配一体化,持续完善冷链网络布局,致力于成为区域性冷链产业集成服务商,为生鲜电商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九洲医药城与国内众多知名医药工业企业深入合作,目前线上平台订货客户已达1000余家。

      盱眙瑞兴祥食品公司主推的“宋小食”系列休闲食品电商项目,依托自身的电商运营技术及人才优势,结合生产方的多年行业经验,打造了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典型案例。

         龙居网打造的家居家装全产业链一站式O2O连锁平台,在全国600家城市开通分站,并在200个城市落地运营。

      鲜生活电子商务立足于三、四线城市,整合水果经销市场渠道,通过培育自身货源优势,建立了线上货源批发平台。

      南京英杰蕙旗下的“曲不离口”社区便利O2O平台致力于打造以酒类、食品、生活用品为主的O2O电商平台,目前项目已覆盖长三角的主要城市。

       找汽配是南京祥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为汽配行业提供服务的网络交易平台,借助覆盖全国的300余个服务终端、数千人的强大线下体系,为汽配经销商和汽车修理厂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江苏益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溯源和网络技术,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农产品的同时,让互联网电商直接入户,让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回投三农,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和升级。

      本次创投对接大会吸引了江苏高投毅达资本、邦盛基金、深创投、协立投资、苏宁投资、苏豪投资、江宁科创、南京创投等四十余家知名机构参加,与会投资人就路演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并与其他参会的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全省范围的一次大型活动,2016江苏“互联网+”创投对接大会得到了苏州市、扬州市、盐城市、淮安市等地电子商务协会的大力支持。全省累计申报投融资项目50余个,总参会人数达300余人。此次创投对接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由省电子商务协会等牵头打造的江苏省“互联网+”投融资平台的初步建立,该平台将致力于服务全省电商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的投融资发展。

关键词:创投 互联网+ 大会